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意外的快樂

出社會以來,因為家中經濟需要援助,一直都沒有存下甚麼錢。一直到了結婚,也就順勢把所有的收入交給了老婆,接著添了一個弟弟。所以有些年輕時候想要完成的夢,就一直擱著。排一排順序,大概是這樣:
1 最想變成 open source 的 hacker ,為某些 project 貢獻程式碼。當然,基本功還在練習,所以還沒到那個火侯可以當 hacker ...
2  一直想帶親愛的另一半,去美國玩。常出國的人,是不會理解這種渴望的...,有小朋友的父母,更是難排出時間與金錢(費用不訾啊...)
3. 希望有朝一日,圍棋可以上段。 這個夢想本來是四十歲的生日願望,結果沒有達成。因為要扛一家之計,很多時間需要支配到別處,也就擺著了。

承蒙老婆大人的體貼,跟圍棋老師約了時間,叫我去下指導棋。天啊,一對一耶!這可是有錢人才這樣玩吧!
本來想上完一堂,應付應付就好,不要讓圍棋老師以為咱們家老婆大人沒信用。
但是奇妙的心理變化發生了.....我整晚在棋院都好興奮我竟然有機會實現,十幾年來的夢想之一,老師說我有機會上段耶!!!

這是第一次 感覺到,我把錢拿來花在 "實現自己夢想" 上,好快樂!!!
這是第一次 體會到,老婆以前學鋼琴,說她很快樂,是甚麼滋味...
這是十年來第一次,覺得自己活得很有成就感
...

快樂的感覺,一直在心中徘迴,老婆大人,謝謝您!

1 則留言: